自古以來“鹽”即是當做潔淨的代表用品,不論是祭神供品,或相撲開始前拿來灑在場地的四角,以及葬禮返回後以鹽灑在肩上、驅撒除惡的習慣,都可以從中說明了“鹽”具有清潔所有事物的功效。在許多國家,延伸至今已演繹出各種沐浴文化,人們已經習慣用鹽洗臉、浴足、泡澡,它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深層清潔肌膚、消炎、殺菌、快速治癒小傷口、祛除多餘油脂和角質層、修復凹凸不平的表皮、收斂粗大毛孔…..長期使用,肌膚柔滑細膩。古傳便有著透過草藥浴、溫泉水療增進健康的方式,而這般的養身智慧延伸至現代,便誕生了「沐浴鹽」這項產品。沐浴鹽中的香氛精油不僅能幫助身體充分放鬆,也可幫助代謝肌膚上老廢角質,使肌膚回復嫩滑有彈性,其含有的鹽分還可維持泡澡水的溫度,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。

 

而「沐浴鹽」則多為添加花草藥和植物精油等搭配天然海鹽成分組成,由於沐浴鹽使用的鹽,顆粒略大,塗抹於身上也不易快速融化,對皮膚可進行局部或大面積按摩使用,也因沒有精細加工過,天然礦物成分高,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,依照原料鹽的類型選擇與搭配,以下簡易介紹:

 

 

瀉鹽|緩解疲勞,提振精神

瀉鹽並不是鹽巴,而是硫酸鹽和鎂化合物,因此又稱『鎂鹽』,被廣泛使用在生活健康和園藝上。經研究證實,溶解在熱水中的瀉鹽有助於肌膚吸收鎂成分,幫助增加血液中鎂濃度,亦有放鬆身體、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。適合身體缺乏鎂元素而感到身心狀態不佳,亦或手腳冰冷、長期處於電腦螢幕的人,壓力便可藉由瀉鹽泡澡獲得緩解,因此,推薦使用瀉鹽泡澡或泡腳喔!

 

 

|喜馬拉雅玫瑰鹽|舒緩身心,放鬆療癒

岩鹽的一種,主要產自巴基斯坦東部,喜馬拉雅山脈的岩鹽經過長年累月的沈積,成分含有近100%的天然礦物,屬於天然沐浴鹽來源,其鹽分能保持水溫熱度,讓水溫不會快速冷卻。因為富含有大量鐵質,外觀呈現如玫瑰花般的粉紅色澤,故稱為『玫瑰鹽』。因喜馬拉雅山脈地區較高,不易受污染,採集方式多為純手工,被評為最純淨的鹽巴之一,微量礦物質也高達80種。
 

 

\ 雪怪出擊精油手工皂 / 

特別添加喜馬拉雅玫瑰鹽,起泡度好與玫瑰鹽搭配,讓角質較不易堆積,香氣淡然優雅,潤澤肌膚。

 

 

|海鹽|促進血液循環,去老廢角質

透過蒸發海水製成,也是古人取得鹽的主要方式,在外觀上,透過蒸發結晶製成,顆粒較大,含有其他礦物質;天然海鹽,富含人體所需鐵、鈣、晒、鎂的礦物質,等多種微量元素分布較為均勻,當肌膚的礦物質失衡時,乾燥、暗沉,特別是在天氣乾冷的時候,它不僅能平衡、保護、修護我們的肌膚,同時還能提高肌膚的保濕度,平衡控油、延緩肌膚的老化。使用海鹽泡澡與泡腳,可達到舒緩壓力,撫慰身心的狀態。除了慣用鹽洗臉、浴足,海鹽只要取少量,溶於盆中便可充當洗面乳、潔面乳,既清爽乾淨又簡單省事;也適合蒸桑拿時,將鹽放入布袋輕擦肌膚,既補充流失鹽份又潔膚美容,達到祛除疲勞,爽潔肌膚的功效。
 

 

蔚藍海岸精油手工皂 / 

泡沫綿密,添加薄荷精油,香味清晰、令人放鬆。添加有洗感舒服的海鹽,適合炎熱夏天使用。

 


|如何使用|在家也能輕鬆做spa

水是良好的淨化媒介,可帶走精神與物質上的污穢,使人心情暢快,對身心有強大的更新力量,泡澡的水溫不能過高(以低於攝氏36-38度為原則),水位不超過心臟,每次浸泡時間以10-20分鐘為佳。除了放鬆、舒緩壓力,緊張與舒眠以外,更能改善手腳冰冷等不適。

浴鹽的形狀各異,特別是有些顆粒略粗的,有些人比較不喜歡鹽直接與肌膚的接觸感,因此,也可以先將鹽倒入皂袋(棉質或亞麻布料),先透過水溫溶解鹽的硬度,更方便搖晃位置,使其更均勻擴散,再用於柔軟和像關節處這些角質層較厚的地方按摩,這樣的效果就比直接的肌膚接觸要好得多,也不擔心草本植物或鹽殘留,不易清洗的難題。

 

手工沐浴皂袋 / 

茶袋造型設計讓皂好收放,特製五層細密網層,網孔細膩,起泡均勻、細緻,搭配掛繩方便懸掛晾乾,衛生乾淨。

 

 

多款組合|送禮佳選

煩惱贈禮時,沐浴鹽可說是不錯的好選擇。滋潤幸福推出全新五款「芳香沐浴鹽組」,香味齊全,解決猶豫不決的你,便利一次性使用(或分袋裝),可有效控制入浴的使用量,更不需要擔心使用不完,放在浴室過久或造成質變的困擾;話說回來,提到沐浴鹽,大多數人總會抱持著為女性專屬用品的刻板印象,不過,由於沐浴鹽具備緩解肌肉痠痛、舒壓放鬆的療效,當成禮品送給男性、長輩其實也很理想,不失為一種慰勞日夜辛勞的好禮呢!


『芳香沐浴鹽』選自天然海鹽,因為沒有經過加工,天然礦物成分多,搭配添加植物草本與精油溫蘊芳香,五款不同氣味與草本配方:

  • 乳香淨身沐浴鹽:嚴選乳香精油,搭配草本植物與海鹽調和,最適合放鬆呼吸沈澱靜心,舒緩煩躁擔憂。
     
  • 浪漫紫羅蘭沐浴鹽:真正薰衣草精油,在任何不適的情況下,都能舒緩,搭配上伊蘭精油舒緩壓力和緊張特有香氣以及滋養保護特性,適合緩解肌肉痠痛。
     
  • 馥郁玫瑰美人沐浴鹽:天竺葵精油,全膚質適用的精油,有助紓緩肌膚不適、平復情緒,提振情緒、紓解壓力,煩悶與疲倦在玫瑰天竺葵淡雅的香氣中找到平衡。玫瑰草氣味有香茅類的奔放感,同時又多了一些優雅,適合撫慰心情時使用。
     
  • 甜煦茉莉沐浴鹽:甜橙,濃郁果實香氣,爽朗香甜的氣味,感受生活中簡單且單純的快樂。佛手柑清新淡雅,介於橙和檸檬且略帶花香,整合了果香與花香的豐富香味,可安撫又能提振思緒,適合幫助睡眠使用。
     
  • 靜謐迷迭馬鞭沐浴鹽:迷迭香,搭配按摩可舒緩因疲勞或運動引起的不適,香氣幫助舒緩緊張及壓力,同時能提升專注力與幫助思緒清晰。檸檬,幫助順暢清新感受,平衡情緒與認知。檸檬馬鞭草具有緩解沮喪和焦慮。減輕壓力,改善失眠以及幫助入睡,能調整紓緩神經和放鬆心情。迷迭香可抗菌。適合舒緩日常壓力時使用。


透由香氣平衡舒緩情緒,海鹽幫助穩定,舒緩疲勞,可為每日的沐浴時光更添氛圍儀式感與療癒效果,由內而外感受深層放鬆,讓沐浴時光更放鬆,無論是寒冷的天氣或想緩解身體的疲憊,只要有沐浴鹽,便能在家進行簡單的泡澡療程,不僅能挑選適合自己的理想商品,更是一款輕鬆簡單在家就能浴療的頂級享受選擇,好好享受沐浴鹽的泡澡時光!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